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行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22 22:45作者:陈汝威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石泉县“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春潮广场举行。市科协副主席杨高,县委常委李光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石泉县职教中心、城关第一小学、池河镇政府等6个单位颁发了安康市科普教育基地标牌,为县科协颁发了陕西省科技之春先进单位奖牌,举行了科普文艺演出、应急救护演练和消防救援演练,组织参观了科技馆、科普展品和高新科技展板。

李光梓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落实,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

李光梓要求,全县科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普日活动的实践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造性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推动全县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科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切实提高科普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类科技场馆和科普设施的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积极拓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形式,进一步激发全县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要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主动投身科技志愿服务,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