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22 22:42作者:刘芳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石泉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暨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扫黑除恶相关会议、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命案防控工作情况、全县第三季度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并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平安石泉建设满意度提升、扫黑除恶、命案防控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目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聚焦工作重点,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放贷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动态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畅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和案件侦办进度,建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充分认识做好暴力命案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督导考核问责,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统筹推进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清醒认识当前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应对措施,推动平安建设工作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