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他律”与“自律”合奏 共弹作风建设进行曲

时间:2022-09-22 15:22作者:王朋源自:池河镇

当前,正值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之际,池河镇紧盯目标任务,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为更好地适应当前的新环境、新形势、新要求,池河镇采取“他律”与“自律”相结合,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一是抓好作风建设,夯实“他律”之基础。其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池河镇成立了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下发了《池河镇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施方案》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其二,增加监督检查力度频次。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和镇属站办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同时,为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池河镇设立干部作风建设问题举报箱16处,并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让干部作风处在内外双重监督之下。其三,加大对违反作风建设案件的查处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群众举报已查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发现作风建设问题线索两起,立案查处两起。

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强固“自律”之根本。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关键还是要严格“自律”。自律是内在,更是根本,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关键。其一,牢固树立作风建设的理念。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路线是群众路线。我们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观点,认真贯彻执行好群众路线,池河镇认真落实“三下”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其二,增强作风建设的动力。有了为民服务的理念还不够,还必须拥有为民服务的本领。池河镇以每周三为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等,通过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其三,养成作风建设的习惯。按照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只要我们遵规守纪,严格自律,作风建设不再成为一种约束,而一定会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