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9-22 10:44作者:刘军源自:红十字会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自9月以来,县红十字会先后4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县委办、政府办《印发<石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施方案的>的通知》(石办字[2022]59号)、县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泉县2022年9月作风建设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印发<石泉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的通知》(石作风办发[2022]1号)、县委办《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石办字[2022]21号)等文件,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学平就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县红十字会认真召开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纪律公开课》等内容,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紧扣主题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或发言提纲,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我会成立了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石泉县红十字会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印发了《石泉县红十字会2022年9月作风作风建设任务清单》、《石泉县红十字会2022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清单》等文件,细化了工作内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查摆问题,务求实效。县红十字会“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查摆问题3个,党员干部查摆问题14个,均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对照石泉县加强作风建设查摆问题清单,县红十字会自查作风问题1个,即在重点民生领域存在重大疾病患者人道救助不到位的问题,为此,县红十字会将多方筹措资金,用于解决重大疾病患者人道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