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3428 发布日期: 2022-09-20 16:22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为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构建管得好,长受益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果,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监管工作。

县水利局:切实加强饮水安全管理 巩固提升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果

为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构建管得好,长受益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果,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监管工作。

夯实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责任。坚持把落实工程运行管护责任作为解决问题的总抓手,确保每处供水工程管护责任明确,工程管护内容具体,有管护人员、有职责任务、有薪酬标准、有厘清责任的管护协议。

不断提升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水平。以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和涉水领域专项治理为契机,坚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群体、重点环节开展再排查、再跟踪、再督办,确保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早发现、早处置, 不断提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

不断完善用水诉求化解机制。以解决群众用水合理诉求为目的,进一步完善监督服务电话公示和用水户“明白卡”发放,确保涉及群众生活用水矛盾和信访问题第一时间消解。并通过宣传单、公告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饮水安全相关政策及达标标准以及水费收缴的目的意义,争取广大群众对农村供水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 

加大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管水员业务水平。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检查督促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