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三会一课”示范课堂现场观摩会(支部党员大会)在中池镇召开

时间:2022-09-19 15:14作者:徐沙源自:中池镇

9月17日,石泉县“三会一课”示范课堂现场观摩会(支部党员大会)在中池镇召开。县委组织部、池河镇、中池镇、迎丰镇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共分为四个环节:武汉理工大学派驻堰坪村第一书记刘小刚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堰坪村党支部书记叶友兵组织学习县委十六届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支委会决定事项、讨论接收中共预备党员相关事宜。

此次观摩会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推进“整镇达标提升”、统筹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事项融入“三会一课”中。通过示范领学、通报事项、讨论表决等形式,结合当前村级发展和群众的需求,直观展示了“支部党员大会”的基本操作流程,进而推动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的正常化、规范化、常态化。

在此次“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中,观摩人员认真听、认真看,不断吸收消化,实现良好互动。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现场观摩会是各党支部学习交流的有效途径。通过观摩学习,相互借鉴,为各基层党组织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层次和水平起到示范作用。

在今后工作中,中池镇将认真、扎实地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此观摩会为契机,规范党组织生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将党建渗透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全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让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为夯实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