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动态】走进科技馆 探索科技梦

时间:2022-09-19 08:42作者:佚名源自:石泉县城关二小

“老师,电磁加速器只能加速金属球吗?”“VR眼镜可真神奇啊……”9月15日下午,我校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怀揣着对科学的热情,走进了石泉科技馆的科学课堂,兴致勃勃地体验着科技带来的无穷奥秘和无限乐趣。

同学们怀着好奇心走进了展品体验区,纷纷驻足,争相操作“共振环” “电磁加速器”“空中成像”等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互动性”为一体的科普展品。新奇有趣的高科技科普展品激发着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动手参与、边学边问、交流原理、探究道理。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传承与创新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后期,学校将继续以科学课程、科技节活动、科学探究社团为载体,激发更多学生的科学兴趣、科学意识和科学梦想,让科技之花绽放得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