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石泉2022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17 22:5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17日,金坛·石泉2022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在石泉县召开。金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石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诸葛林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石泉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主持会议。


会前观看了石泉县宣传片,金坛区人民政府向石泉县人民政府捐赠100万元援建资金,双方回顾了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共叙友谊,并就进一步深化交流互访,巩固拓展对口协作成果,共促双方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胥亚伟介绍了金坛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回顾了石泉和金坛开展对口协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对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进入新发展阶段,金坛和石泉协作范围更广、领域更宽、空间更大、前景广阔。要扛起担当之责,高质量完成考核目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资金支持、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倒排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攻坚之举,高效开展精准帮扶。深化消费协作,发展培育电子商务,多渠道销售农副产品,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深化劳务协作,扎实做好石泉县劳动力输出和技能培训工作,促进农村劳动力精准转移、稳定就业。深化结对合作,科学精准安排苏陕协作资金,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加快发展;要实施统筹之策,持续深化全面合作。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发挥两地优势,互促互补,加强产业信息资源交流,通过产业招商、共建园区等模式,加大产业对接转移力度,带动石泉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总部企业+社区工厂+家庭工坊”苏陕产业协作发展模式,持续挖掘特色亮点,争取更多工作被列为苏陕协作典型案例。


梁鸿对胥亚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坛区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近年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持续深化苏陕协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在六年多的接力帮扶中,金坛和石泉两地跨越千山万水,结下了深厚情谊,结出了丰硕果实。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持续加强互动沟通,拓展延伸合作空间,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教育、医疗、人才、技术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高效的对接,推动两地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友谊越来越深、发展越来越好。

会前,金坛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中池花海、池河金蚕小镇、池河镇明星村等地调研指导苏陕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