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省交安委督导组来石泉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2-09-16 22:5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组长)刘伟带领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第十督导组来石泉督导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等领导分别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云雾山镇、城郊派出所、江南幼儿园、大建集团客运公司等地,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管理责任落实、劝导站日常运行、道路隐患排查治理、校园车辆管理和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石泉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伟指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坚决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刘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树牢“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意识,紧盯重点路段、时段,聚焦重点人员,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农村重点车辆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有力有效;要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农村道路“125”管理机制,全面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强化动态监管。加快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定期开展驾驶员教育培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农村道路安全底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范围,大力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努力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