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16 15:10作者:刘天天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跟进学等方式,激发全局干部学习热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

该局迅速购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籍12册,第一时间纳入理论中心学习组和周例会学习计划中,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阅读学习创造良好条件。目前,我局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跟进学等方式,共组织开展学习7次。后期我们还将丰富学习形式,加大学习力度,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切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理论指导,带动全局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学习成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同时,我们也将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乡村振兴包联和共驻共建社区等工作,鼓励群众参与互动学,让学习形式‘活起来’。”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说。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