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3303 发布日期: 2022-09-15 17:16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9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驻企食品安全指导工作启动会,全县20家食品生产企业及14名驻企指导员参加了会议,标志着我县正式拉开了驻企食品安全指导工作序幕。

县市场监管局:“五员”进企业 纾困增活力

9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驻企食品安全指导工作启动会,全县20家食品生产企业及14名驻企指导员参加了会议,标志着我县正式拉开了驻企食品安全指导工作序幕。

会中,县市场监管局食安股负责人对《石泉县驻企食品安全指导员制度(试行)》进行解读,并对与会企业就《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重点进行培训,详细阐述了驻企指导员怎么做、做什么以及企业食品安全自查怎么查、查什么等内容。驻企指导员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企业既是我们的监管对象,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旨在通过派驻指导员这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企业脱困的信心和决心,让企业能安心地全力投入生产。同时,让指导员下沉企业,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状况,指导企业开展自查,对重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无缝隙清查,及时排查风险,研究制定有效的工作措施,指导企业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销号。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企业要强化从业人员日常培训,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向企业派驻食品安全指导员,是我县在食品监管领域推行的一项创新举措,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履行好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转变角色,悉心帮扶。各指导员要倾情融入到企业,切实发挥好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监督员、辅导员“五员”作用,真正帮助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纾困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效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各指导员与企业现场纷纷进行了对接,相继赶赴企业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