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3207 发布日期: 2022-09-10 09:31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城镇燃气“百日行动”工作,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高居民的安全用气意识,避免因用气不当发生的安全事故,9月9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燃气办、县发改局、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燃气经营单位在利家购物广场开展城镇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了燃气本身的特性以及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为居民仔细讲解如果发生泄漏要及时采取关闭开关阀门、打开门窗等处理措施,传播燃气安全知识,防范于未“燃”。向市民发放了《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消费提示》宣传单,详细介绍了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软管在购买和使用时如何选择产品,如何查看铭牌等,尽量选择在大型商场、专卖店等正规场所购买,切忌贪图便宜购买低价劣质产品甚至“三无”产品。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叮嘱居民一定要积极配合燃气安全入户检查。

活动现场,安全型液化气软管使用和检验情况备受关注。“钢瓶距离灶具不要低于1米,炉具软管长度不要超过2米,要定期检查和更换,防止软管老旧导致漏气,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进行密封检查,如遇燃气泄漏,皂液就会被吹出泡沫……”宣传人员现场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并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安全使用燃气的方法,更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居民购买和使用燃气器具建立起安全屏障。

据悉,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和方法,强化监管执法,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我县居民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