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四个抓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时间:2022-09-09 15:46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牢牢掌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权,县林业局坚持“四个抓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抓实理论学习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实施“第一议题”、“一月一主题”学习制度,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规则,按照学习提示和学习计划灵活组织学习,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10次,干部例会集中学习35次,开展林业大讲堂5次,组织知识测试3次。

抓实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林业大讲堂”和“师带徒、结对子”人才提振工程,进一步加强对现有宣传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坚持培训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实地了解,不断提升宣传工作者求真务实的意识,提高写真、写实的水平,切实培养一支政治素养好、写作水平高、责任意识强的宣传队伍。

抓实隐患风险排查。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包案制度,落实书记民情“三本账”,全面排查涉林领域舆情风险隐患,并制定舆情处置应急预案。同时坚持安全底线、生态红线思维,从严从实管理森林资源,依法依规抓好林地监管,严防森林火灾和各类涉林安全问题的发生。

抓实创新亮点宣传。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 青山定不负人”理念,全面总结在林业项目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入挖掘林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树立良好的生态卫士和生态绿军形象,在林业行业报刊及各政府网站累计发稿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