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委党校:“三抓三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9-08 15:53作者:袁婧雯源自:县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教育,打造“清廉石泉”,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综合施策、整体推进工作原则,县委党校“三抓三促”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抓学习促提升

利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第一议题”理论学习,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抓教育促廉洁

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并集中观看《纪律教育公开课》《廉心永驻》廉洁文化微视频及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教职工以案为鉴、自警自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涵养廉洁文化,强化纪律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抓作风促整改

及时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全体教职工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解决问题,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将作风建设渗透到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在各个岗位上,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