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石泉水电厂:老旧线路改造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时间:2022-09-07 16:06作者:董 鑫源自: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为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日至5日,大唐石泉水电厂结合“亮身份 作表率 比贡献”活动组织党员来到帮扶村后柳镇一心村,根据电力维修需求,对一心村开展电力线路问题的排查和维护。

近年来,该村部分区域由于线路老化、供电半径长等问题,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此,该厂党员对该区域内线路进行排查,科学地进行了线路改造、隐患整改、更换老旧设备等工作,确保全面消除用电隐患。党员们从细节出发,前期认认真真做好排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根据实际用电需求,在改造实施阶段自带开关、插座、电缆和工器具等设备前往。此次施工在一天时间内采取分组施工、分段作业、相互配合的方式,在做好安全和工艺质量的基础上,对施工难度大的地段,实行协同作业、集中攻坚,提高质效,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改造,顺利解决了用电问题,供电线路可靠性进一步提高,百姓用电安全性得到进一步保障,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多亏有了你们,现在我们用电不需要老远接一个插板挪过来用了。”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道。党员们优异的工作表现得到了一心村党组织干部和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并表示该厂的无私协助是一心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快速发展最好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