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9-06 23:1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市强化统计法治提升数据质量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加强“五上”企业培育和全县统计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监测调度和预警提醒,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两进一优”目标。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陕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听取1—8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须臾不可放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会议要求,要压紧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聚焦督查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闭环销号管理,对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事故隐患“清零”。要持续加强重大危险源和特种作业管控,全面落实危化品运输车辆“入境检查、重点护送、出境通报”等制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立即治理,限期整改。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准确畅通、防范应对有力、调度协同高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向上衔接,对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督导和考核,做到以创促建,提升水平。要严格遵循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和交流学习,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完善普法工作机制,推动“八五”普法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改进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质效视频会议精神、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听取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审定了《石泉县六大产业链工作方案》,研究了民宿新业态引入、石泉县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等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4646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