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预制菜产业发展课题调研组来石调研

时间:2022-06-25 08:08作者:王利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中国食品协会副会长、陕西食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晓平带领省预制菜产业发展课题调研组来石调研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信处副处长陈永胜,市工信局副局长吴虹,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刘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金州农业、柏盛魔芋、正兴绿色食品、深鲨集团、自嗨锅菜肴西北基地等,详细了解企业在预制菜产品研发、原料供应、生产运营、市场营销、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对石泉富硒食品尤其是预制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和石泉经开区分别汇报了市、县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情况,省工信厅对全省富硒食品产业链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相关富硒食品企业就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课题组指出,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富硒食品尤其是预制菜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场潜力巨大。石泉作为安康富硒食品产业的“桥头堡”,一定要抢抓这一战略机遇,树牢“全链思维”,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标准化强基、规模化生产,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上下游产业聚集,打造预制菜产业集群;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大科技投入,推动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发展,为陕西预制菜产业发展树品牌、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