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链推进会

时间:2022-07-29 22:3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7月28日,石泉县召开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链推进会。省发改委县域处副处长王立,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陈永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


会上,省富硒食品产业链工作专班技术创新组成员、陕西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峻榕教授作了预制菜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县政府副县长、县富硒食品产业链副链长王善武通报了全县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深鲨集团、城关镇、县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

王立对石泉县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石泉县要抢抓战略机遇,找准细分市场,持续完善产业链条,推动上下游产业聚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陕西预制菜产业发展树品牌、立标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永胜指出,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富硒食品尤其是预制菜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场潜力巨大。他建议,要统筹资源要素,从制造面、创新面、营销面和金融面四个维度发力,充分发挥富硒食品产业链的引领带动作用,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发展新动能。

梁鸿指出,发展富硒食品产业符合县情实际,市场前景广阔、带动作用明显。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做大做强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的信心决心,围绕“一县一业”、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着力打造“全国富硒食品产业强县”和“西北富硒食品(预制菜)之乡”,建成全省首个预制菜特色园区。他强调,要锚定目标,紧抓关键,以链式思维推动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提质增效。要加快编制总体规划,抓紧制定“一图五单”,逐年明晰任务计划,着力构建产业体系;要持续招大引强,建强专业园区,强化基地建设,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坚定走好龙头带动、园区承载、集群发展之路;要坚持以高标准引领高品质,规范制定标准,加大产品研发,强化宣传推介,着力培育拳头产品;要强化政策支持、产业配套、纾困解难,着力优化产业生态,支持企业稳产达效、做大做强。他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举措,坚持链长统筹,狠抓学习提升,加强督办落实,着力营造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自嗨锅西北基地、正兴黄花菜公司、深鲨集团、柏盛生物公司、城关镇丝银坝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