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发投集团聚力项目开新局

时间:2022-08-14 09:51作者:黎 明源自:县发投集团公司

石泉县发投集团认真贯彻全县项目推进落实与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行动,确立项目为上、经营为本的指导思想,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

立足职责谋划项目。发投集团自今年七月成立以来,党委和董事会坚持国企属性,彰显市场主体,主动担当落实县委、县政府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和战略建设任务,围绕石泉中学迁建,策划包装杨柳生态新区大项目。党委书记挂帅,率领公司业务骨干,协调县直部门和城关镇,多次深入现场调研。联系专业机构、邀请专家反复论证,积极寻求合作方,设法融资引商。杨柳生态新区项目投融资方案基本形成,将为决策实施提供重要依据,成为发投集团谋划编制大项目的有效实践。

着眼经营编制项目。董事会确立整合国有资源,盘活国有资产,就要用项目来组织经营、实现发展的工作思路。短短一个多月,公司全体人员聚精会神、雷厉风行,通过县内调查和出外考察,开展了大量实地考证和专业论证,对接了一批批投资人和经营者,相继编制出发投集团可做、能做的项目,如:河料综合利用项目、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水库淤泥资源化利用开发项目、艾草种植加工项目等。随着这些新类型、新内涵、新模式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发投集团的生产经营必将踏上新征程。

围绕任务推进项目。坚持一手抓谋划编制、一手抓推进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克服高温酷暑,加班加点工作。项目库正抓紧建立,有的项目立项正在推进,有的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与相关领域咨询机构、智库组织合作,邀请专业团队参与项目谋划、论证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结合子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编制发投集团三年、五年长远战略发展规划也已提上议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