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2-09-01 23:51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8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纪律教育公开课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辽宁、湖北武汉、新疆、香港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统计工作重要文件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践行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举措,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持严以自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切实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深化巡察监督,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度、实效性;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带动广大干部严纪律、守规矩、正风气。

要坚持统一战线,凝聚强大发展合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发挥统战优势,用好统战法宝,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在壮大非公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团结和谐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汇聚起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做好统计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保持工作定力,促进理性发展,不务虚功、不慕虚名,实实在在干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强化分析研判,精准监测预警,为统筹调度、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