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31 17:5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30日,石泉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7-8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县交通局、县教体科技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树牢“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必须把一切工作抢在前、干在前,全力做好预防、控制各种交通事故事前准备,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伤人、亡人等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紧盯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防水平。要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学校加强在校师生安全教育,强化校园门前接送学生车辆的指挥疏导,保障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要紧盯农村重点车辆和“两客一危”,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苗头,做好重点路段、时段、关口的交通疏导,确保做到隐患见底、排查见底、整治有效。要采取超常措施,落实落细交通安全要求。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精准发力、全力补齐短板;要全面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推动生命防护工程和深化“路长制”建设;要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整治等集中行动和“平安日”“逢五”“逢十”统一行动,严查突出违法行为;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交通违法曝光力度。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冲刺打赢二十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要强化路面巡查管控,严管客货运市场秩序,加大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力度,加强旅游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要齐抓共管,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