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经开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8-31 16:39作者:陈 雪源自:石泉经开区

8月以来,石泉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有关作风建设部署和县委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着力打造“清廉经开”,为实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上好“廉政课”,促使廉洁入脑入心。用好中心组学习、“经开大讲堂”、党员大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1次,进一步坚定经开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使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

优化公众号,扩大廉政宣传范围。依托“互联网+”开展纪律法规教育,优化“丝路之源 石泉经开”微信公众号,转发推送纪律教育公开课、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廉政小视频等内容,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丰富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的成效,截至目前,公众号已累计推送相关信息近10条。

考好“廉政试”,检验教育学习成效。组织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并将测试成绩进行晾晒比拼,据统计,经开区共有29人参加测试。通过测试,检验了纪律教育成效,为“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