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897 发布日期: 2022-08-30 22:0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8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带领县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公路段、国网供电石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实地踏勘县城区域电网建设项目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县电力建设推进会。

石泉县召开电力建设推进会

 8月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带领县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公路段、国网供电石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实地踏勘县城区域电网建设项目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县电力建设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国网供电石泉分公司关于县城区域供电现状及电网建设拟建方案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拟建项目的线路规划和推进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伟指出,抓电力就是抓发展,保电力就是保民生,加快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电力服务保障事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当前,伴随着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电量不断攀升,电力负荷持续上涨,城区电网供需矛盾突出,急需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刘伟要求,国网供电石泉分公司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科学论证县城区域电网建设方案,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全力获得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统筹联动,全力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要抢抓机遇,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电力项目,同步加快推进抽水蓄能、光伏及风力发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为全县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要严防死守,彻查隐患,积极开展对老旧电力设施设备、电网线路以及各用电单位、涉企住户的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找准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供电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