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教体科技局:多部门联合督查 助力开学启新篇

时间:2022-08-30 15:40作者:魏隆兵 强雨薇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保障全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连日来,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市场监管、卫健、公安四部门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和幼托机构秋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本次联合检查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消除安全隐患为目的,力求保障开学准备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了解等多种途径,对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疫情防控、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学校卫生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查实情、求实效、促整改,查出问题需具体、有数据,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早解决。督查过程中现场反馈,发现的突出问题立刻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将督查结果全县通报。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发现,各学校、幼儿园能够紧扣“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主线,从严从早、从实从细落实开学前各项安全准备工作,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果,为筑牢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防护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