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深入包联村和社区开展防汛防滑工作

时间:2022-08-29 18:15作者:刘军源自:红十字会

  8月29日,石泉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深入到包联的后柳镇汉阴沟村和城关镇黄荆坝社区开展防汛防滑工作。

  常务副会长王学平在汉阴沟村活动室召开会议,听取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的汇报后,他强调,全体干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保证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抓好防汛抗洪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摸排,聚焦滑坡点、道路等防汛重点部位,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处置,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随后,王学平还深入到汉阴沟村和黄荆坝社区实地查看了防汛防滑工作落实情况。在监测户李品洪家中,王学平要求包联干部要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加强滑坡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五保户和留守老人日常监管,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防汛工作。在脱贫户寇代彩和代明生家中,王学平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全面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做好防抢撤预案,及时做好信息报送,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