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典”进暑期培训班 教师学法“护苗”促成长

时间:2022-08-26 17:08作者:阮俊 阮班丽源自: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化“典亮生活.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8月24日,县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股股长、法律援助律师阮俊应邀在2022年石泉县教师暑期培训班上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全县各中小学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加培训。

讲座中,阮俊以《以典为盾 “未”爱守护》为题,从民法典的基本概念、民法典与校园安全相关内容、如何履行民法典义务防范校园安全等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学校在学生伤害事故中的责任并提出具体应对建议。

“学生上课圆珠笔掏耳朵 飞来一掌致鼓膜穿孔”,整场讲座中,阮俊律师通过举案说“典”的形式,贴近教学工作实际,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参训老师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翔实,与教师工作结合紧密,为大家带来了即学即用的民法典知识,对下一步学校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民法典视角。

“典亮生活.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石泉县司法局将未成年人群体作为宣讲重点,组织专业律师结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精心备课,扎实推进“典”进校园活动,截止8月上旬,全县上下共开展校园民法典讲座、民法典主题班会等宣讲活动610余场,为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