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民政局:“强思想、严制度、固阵地、防风险”四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8-26 17:01作者:胡晓婷源自:县民政局

强化教育提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学习全过程,做到常学常新常知。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找准政治方向。

规范制度强推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重要工作紧抓不放、持续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抓铁有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教育制度。坚持领导带头,上好意识形态党课,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教育,及时清除政治歪风,保证党员思想纯洁。定期研判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专项指导意见,认真组织民政系统意识形态形势研判和工作部署,及时查摆整改倾向性问题。 

紧盯中心固阵地。充分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教活动,先后开展了“走访慰问解困难,岁寒新春送温暖”“鲜花寄哀思,文明树新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3次有红色特点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筑牢思想根基,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的不懈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建立舆情预警机制。及时制定印发《石泉县民政局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石泉县民政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建立《石泉县民政局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舆情风险排查,及时掌握舆情隐患。常态化开展舆情风险排查工作,对工作中可能引发负面舆情的敏感、热点案件或事件进行深入地排查,及时掌握舆情隐患,做到情况明确,底子清楚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