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lzyhshbzj-GK-2022-0116 发布日期: 2022-06-30 09:45
来源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选择技校“红黑榜”

选择技校“红黑榜”

“红榜”

在选择技工院校时,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特长,结合今后职业发展方向,通过一查、二看、三问来最终确定:一是查询学校资质(具有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名录可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及“陕西技工教育”微信公众号查询);二是亲临学校查看教学场地、实训设备、校容校貌等;三是问专业优势、问就业安置、问收费、问学校口碑等。

“黑榜”

如您遇到有以下招生宣传行为的机构和个人,请您擦亮眼睛,这是一些非法机构和个人假借技工院校之名从事违规招生活动,为了保障您的权益不受损害,请坚决予以回绝。

一、以“普通高中”、“全日制大专”、“XX技工学校高中部”等名义招生宣传的。

二、学校校名与人社部门批准的校名不一致的 (校名必须一字不差),或使用“学校名称+二级学院名称”进行招生宣传的。

三、以明显超出正常标准的毕业生高收入、高待遇招生宣传的。

四、混淆技工院校办学类型、招生性质、招生专业和毕业证书类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