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县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时间:2022-08-25 08:44作者:佚名源自:西部开发报道网

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是石泉县重点乡村振兴建设项目,项目自今年六月开工以来,建设者克服高温天气影响,加紧施工,预计一期工程主体建设项目可在9月30日竣工。


近一段时间,石泉县骄阳似火,在位于城关镇丝银坝村的草池湾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建设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农副产品展销中心是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的重点工程,占地面积约805平方米,已完成基础开挖、换填及基础垫层砼浇筑工作,达到总体任务的20 %。


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 张磊:截至目前,已经开工的项目有这个农产品展销中心和田间课堂基础建设工程,已经进入了模板安装的这个施工(阶段)。(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建好以后,咱们整个这个草池湾周边这个农产品,包括土特产都可以在这里展览销售,给草池湾周边区域带来一个经济上的带动。


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施工单位还合理安排时间,采取错峰作业,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进度。除正在施工建设的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外,目前一期项目已修复灌渠6公里,改造田间道路5公里,拓宽修复田坎7公里,种植的150亩水稻和50亩莲藕也长势良好。


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项目负责人 张磊:同时,我们还开展了田间步道、大小湖的改造、样板制作工艺,力争在2022年9月30号完成全部工程的主体建设项目。

据了解,草池湾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总占地928.5亩,总建筑面积9680平方米,包括主体工程、设备及工器具购置、人居环境整治、配套工程四部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农副产品展销中心、电商培育中心、研学配套中心、养殖实训中心、田间课堂及农家餐厅等,配套建设园区步道、管网、生态公厕、垃圾收转站、排灌沟渠等附属设施,实施村庄环境整治、水电路改造提升工程。二期工程包括朱鹮之家科普中心、乡村生活博物馆、社区工厂、生态停车场等,培育发展自然学校,配套实施生态修复及绿化美化工程。通过实施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将草池湾打造成为全省知名的集田园观光、休闲旅居、农事体验、研学教育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本。

石泉县城关镇副镇长 张继焕:一是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驻点蹲守,确保工程质量和速度有效推进;其次,成立两个工作专班,对项目的质量和进度加以确保;第三是组织我们相关的人力和施工机械,在保证工人安全的情况下,每天16小时轮番作业,确保在9月30号项目能够顺利竣工验收。(刘芳 龚远希 通讯员 董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