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到池河镇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2-08-24 22:4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深入池河镇五爱村、谭家湾村、明星村督导检查乡村振兴、抗旱保苗补秋、河湖长制及金蚕小镇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君参加督导检查。


在明星村沧海桑田景区、鎏金铜蚕文化孵化中心项目现场,梁鸿实地查看了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梁鸿指出,高质量发展旅游康养产业是坚持“三县”定位、建设“三宜”石泉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深挖“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底蕴,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金蚕小镇空间布局,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做深做实文旅融合文章。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定位目标群体,加快景区景点提质升级,精心策划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的产品需求。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积极招引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参与景区建设、运营和管理,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推动旅游康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明星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点,梁鸿实地查看了旱情墒情和农作物长势情况,详细了解抗旱保苗补秋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梁鸿强调,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做好抗旱保苗是关键。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把抗旱保苗作为当下农业生产最紧要任务。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统筹水资源调度使用,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确保群众正常生活。要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技术指导力度,落实保产增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带来的损失。

在池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梁鸿实地查看了河道管理、水质监测、生态保护等情况。梁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扛牢压实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河湖长制各项任务,确保河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大河湖日常巡查力度,严格排查整治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现象,扎实做好河道清理、河面保洁、河岸绿化等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针对当前汛期的特殊时段,抓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梁鸿一行还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