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8-24 19:36作者:陈汝威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石泉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青海山洪灾害事故教训的指示批示,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县防汛抗旱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乐荣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不能松懈。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安全稳定的环境。

乐荣要求,各镇和相关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时时刻刻保持警醒,提前进入临战状态,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决不能麻痹懈怠、掉以轻心;要立即开展汛前准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健全预案体系,加大抗洪抢险救援演练力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全力以赴应对防范;要迅速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压实压细抗牢责任,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