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3 22:5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迫切性,切实按照省市要求进入临战状态,上下同心,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二要排查彻底,管控到底。加强卡口查验力度、社区排查力度和人员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排查管控的预见性、精准性、彻底性,深挖彻查疫情输入传播链条;三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针对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校园等重点场所,要提升措施落实的速度和效率,管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强化风险人员“排查、报告、处置”和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信息报送、转运隔离等,做到快排查、快报告、快检测、快处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四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不松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一方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调整干部力量、增加人员储备,另一方面要加快应急能力提升,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派得上用场、经得起实战、防得住疫情;五要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把责任夯实到位、措施落实落细、全面从严从紧,及时发现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