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线路交通>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GK-2022-0085 发布日期: 2022-08-23 08:44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高温不退,你需要的是一处清凉避暑的“宝藏景点”

高温不退,你需要的是一处清凉避暑的“宝藏景点”

随着立秋的到来,才知秋天已悄然向我们靠近。但让人烦躁的暑气并没有完全消退,除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您仍需一处清凉之地,去发现秋天的第一道美景。

雁山瀑布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核心区域全长6.5公里,大小瀑布,碧潭近83处,除此之外还有溪涧、悬崖、奇石、枯藤等;无以数计的自然景观,构成了一幅幅绚丽的山水画卷。

如果说,壶口瀑布浑厚粗犷、大气磅礴,像北方男儿,那雁山瀑布则灵秀温婉、婀娜多姿,似江南少女。夏天的雁山瀑布,如缓缓展开的一幅翠色欲滴的山水画卷。溪水梳理着翠绿的树枝与蒲草,在浓荫中流淌;飞瀑抒发着四季中最为恣意的激情,在斑驳中飞洒;青藤摇曳着婀娜的身姿,在山水中漫舞,原始而天然的美景纷呈眼前。清透而凉爽,听着溪水流淌的声音,就感觉顿时浑身都放松了,连呼吸都弥漫着青草的幽香,慢慢地脱离城市水泥的生硬感,完全融入到眼前的大自然。

不远处,独属于雁山瀑布的彼岸花格外耀眼,也是整个峡谷的点睛之笔。红色的彼岸花又叫曼珠沙华,有一种神秘而又孤傲的意象。正值花期,一起来拍照打卡吧。

行约500米,转角处是一锥形山洞,洞外碧水长天,洞内瀑潭奇幻,一瀑布直挂崖壁,上可见蓝天白云,下可见清幽碧潭,“溪潭水澄澄,彻底镜相似”,可谓是“别有洞天”。

进入潭中,略寒的风夹杂着潮湿的水汽扑面而来,清凉舒适,恍若天然空调,是你纳凉避暑的绝佳去处。坐在潭边,听瀑布喧嚣、看碧潭如洗,享受天然空调带来的阵阵轻清风,惬意无比。驻足其间,赏心悦目,令人流恋忘返。

漫步徜徉在植被苍郁的密林深处,花香四溢,枝叶婆娑。这里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到12000-18000个,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誉为巴山深处的天然氧吧,南北荟萃的世外桃源。当你在这里甘泉掬水,清流驻足,穿梭在飞瀑碧潭之间,攀爬在高山峡谷之际,完全是一次洗肺、洗心的心境之旅。

得天独厚的自然立体水景,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清凉一夏,更是如梦如幻的视觉盛宴。一个转身,夏天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秋天就变成了风景。快带上相机,去捕捉初秋的美吧!

自驾交通路线:

1、西安(西汉高速)—石泉(佛坪)出口(210国道)—石泉(541 国道 )—雁山瀑布景区,全程约3小时。

2、安康(十天高速)—石泉出口(541国道)—雁山瀑布景区,全程约1小时。

3、汉中(十天高速)—石泉出口(541国道)—雁山瀑布景区,全程约2小时。

4、重庆(包茂高速)—紫阳出口(541国道)—漩涡镇(541国道)—喜河镇(541国道)—雁山瀑布景区,全程约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