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646 发布日期: 2022-08-20 18:42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当前气温高热,储粮极易发生严重虫害、霉变等安全事故,夏季储粮安全进入攻坚期。为确保储粮安全,近日,县发改局多措施督导储粮企业打好“储粮百日安全”攻坚战,全力保障粮食储存安全。

县发改局:多措施打好“储粮百日安全”攻坚战

当前气温高热,储粮极易发生严重虫害、霉变等安全事故,夏季储粮安全进入攻坚期。为确保储粮安全,近日,县发改局多措施督导储粮企业打好“储粮百日安全”攻坚战,全力保障粮食储存安全。

加强储粮安全巡查,强化隐患排查处理。针对各储粮企业仓储基础设施条件、储粮技术水平、周转储存时间等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强化储粮安全温度检测、储粮保低温和虫害发生问题处理等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储粮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学习,科学研判。印发《粮油安全储藏技术规范》,督导企业加强学习,针对储粮水分、粮温、虫害发生等不同情况,及时对储粮安全进行科学研判,并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强化问题应对处理,严防处理不及时造成储粮事故发生。

强化责任再夯实,筑牢思想防线。按照各企业安全生产精细化实施工作方案,通过召开会议、签订岗位责任书等形式,进一步压实粮食企业各环节、岗位安全检查和报告责任,强化工作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储粮思想防线。

强化考核,严格标准。按照“无虫害、无霉变、无鼠雀、无事故”的“四无粮仓”考核标准,通过量化指标,严格检查考核,对发生重大坏粮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县发改局要求,各储粮企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为统领,不断提高对粮食安全工作的认识,把“粮食安全无小事”切实落实到每个职工的工作和行动之中,坚决打好“储粮百日安全”攻坚战 ,以优异的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