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中共石泉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6 22:5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8月15日,中国共产党石泉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合力攻坚,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聚焦“两进一优”,紧盯“三大任务”,实现“五个确保”,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传达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部署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就《中共石泉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常委李光梓、刘伟、余代根、吴万群、鲁延谋、胡广涛、向成城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三县定位、三宜石泉”战略目标和“一核引领、四区联动”战略布局,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强基础、赋动能、固根本、促赶超,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态势。


陈莲强调,下半年是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两进一优”,紧盯“三大任务”,千方百计补短强弱、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加力加速干好下半年,奋力实现“两进一优”和“五个确保”目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莲强调,要聚焦“两进一优”,扭住三大重点,坚决打牢实现“五个确保”的坚实基础。围绕“疫情要防住”,坚持慎终如始不松懈、精准防控无疏漏、统筹联动提质效,坚决守住“零疫情”战果。围绕“经济要稳住”,抓调度、强服务,着力实现经济运行新突破;抓项目、强招商,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抓创新、重落实,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局面;抓升级、挖潜力,着力释放消费拉动新活力;抓民生、增福祉,着力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围绕“发展要安全”,聚力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四条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陈莲要求,要聚焦“两进一优”,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强化实现“五个确保”的作风保障。坚持整改问题转作风,提升效能转作风,争先创优转作风,为民务实转作风,以全面过硬的作风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两进一优”,突出党建引领,筑严筑牢实现“五个确保”的强大支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清廉石泉,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提供强大支撑。


梁鸿强调,要抢抓当前抓落实的黄金期,突出工作重点,紧抓关键难点,千方百计稳大盘保增长,持之以恒提品质优环境,锲而不舍抓衔接促振兴,坚定不移抓改革扩开放,矢志不渝惠民生增福祉,慎终如始防风险除隐患,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知重负重,奋勇争先,锚定目标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勇创一流抓落实,对标问效抓落实,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精神,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务实作为,奋力实现“两进一优”和“五个确保”目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非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工作机关负责人;县纪委、县委直属机构负责人;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还观看了《作风建设永不停歇》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