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接受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交叉检查

时间:2022-08-16 16:21作者:党楠源自:县司法局

8月9日至10日,由宁陕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组成的第九检查组来到石泉县,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现场点验、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交叉检查。

第九检查组共查阅32本案卷,全面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教育帮扶情况。实地检查4个司法所和社区矫正中心,查看社区矫正隐患排查和安置帮教“五项措施”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司法所汇报开展此项活动的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是否有处置措施,是否整改到位,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反馈,提出整改建议;现场点验安置帮教信息管理平台,查看是否对预释放人员进行衔接,是否提前做好衔接、救助和帮扶工作预案;分别对四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反“六不准”或失职渎职等情况。

此次交叉检查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措施,完善工作资料,更加细致了我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措施,增强了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