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改局: 扎实开展原粮卫生质量安全大检查 严把质量安全关

时间:2022-08-16 16:14作者:袁国建 毕芹源自:县发改局

为防止质量卫生不合格的原粮通过收购、外购、加工等形式流入我县口粮市场,近日,县发改局抽调人员,对全县从事原粮经营、收购、加工的粮食企业原粮卫生质量进行了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排查有无卫生质量不合格的原粮通过加工、销售等环节流入口粮市场。检查组根据我县粮食生产、经营、加工等具体情况,对检查对象通过逐一认真梳理,确定全县4户从事原粮收购、加工和收储粮食的经营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

通过现场实物检查、查看粮食经营台账和谈话询问等方式,了解企业外购原粮和本地收购等情况,以及原粮存储卫生状况,严防不合格“转圈粮”流入我县口粮市场;同时,现场查看了企业送检粮食的质检报告单,及时掌握质量卫生指标有无检验不合格的情况,并将质检报告单复印留存备查。经检查,暂未发现卫生质量指标不合格的原粮流入口粮市场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原粮经营、收购、加工企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自觉遵守粮食法规和规章,强化企业粮食质量自检工作,严把粮食入库质量安全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杜绝卫生质量不合格的粮食经收购、外购、加工流入口粮市场,为全县粮食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