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506 发布日期: 2022-08-15 15:44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按照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特点,近日,县发改局对全县粮食系统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五措施再紧安全生产之弦,促保粮食系统安全生产。

县发改局:五措施再紧安全生产弦 促保粮食系统安全生产

按照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特点,近日,县发改局对全县粮食系统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五措施再紧安全生产之弦,促保粮食系统安全生产。

加强安全保粮。要求各单位按照防汛预案和高温高湿应对预案的要求,进一步夯实领导带班和职工值班责任制,对存粮仓库全面排查,防止漏雨进潮和高温通风散热不畅等问题发生,对库区下水道、排水沟要保证完好和畅通,严防上漏下潮和排水不畅导致粮食水湿霉变和高温高热引发严重虫害问题发生。

加强粮食熏蒸安全管理。对粮食投药杀虫和开仓散气实行全程监管,确保安全措施到位,杀虫药剂管理严格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和专账记载管理,严格药物领用手续,专人专管,确保使用管理严格规范,禁止企业对杀虫药物外流、外借和对外出售,杜绝管理不善造成人员伤害。

加强闲置仓库、房屋等出租屋的管理。严格按照出租房屋有关规定加强检查和监管,严格落实监督检查责任,严禁出租仓库、房屋存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

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具体环节责任落实。按照签订的《2022年度粮食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和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按照时时抓、处处管的要求,切实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各环节具体责任落实,严防各种不安全问题发生。

加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防患意识。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各企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强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警觉,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县发改局要求,全县各粮食企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持“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保证生产”的发展理念,强化企业职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筑牢树强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夯实企业各环节安全生产具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零容忍”,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