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农业农村局:严把生猪检疫关口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8-14 10:09作者:鲁龙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为守牢肉食品安全底线,石泉县畜牧兽医中心认真落实屠宰检疫规程,严把生猪屠宰检疫环节关,扎实开展生猪检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近几年来,石泉县畜牧兽医中心始终把保障上市肉品质量安全作为重要工作职能来抓,派驻4名兽医到生猪定点屠宰场开展生猪检疫工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检疫程序和标准,严把宰前检疫、“非洲猪瘟”抽检、同步检疫、复检出证等各个关口,坚持源头治理,做到有宰必检、逢检必严,确保屠宰检疫率达到100%,严防未经检疫和不合格猪肉产品出厂上市。

检疫工作都在凌晨进行,为了让人民群众吃上新鲜而又健康的肉品,工作人员全年360天都是凌晨上岗,对即将上市的肉品逐一进行检测。他们恪尽职守、日复一日,不辞辛劳,默默地守护着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