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办统计业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2-08-11 20:1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升全县统计从业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全面落实经济稳增长预期目标,8月8日至9日,石泉县举办统计业务工作培训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伟指出,统计工作是进行科学管理和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宏观调控和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伟要求,全县统计从业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加强统计监测预警,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举一反三,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争当行家里手,把高质量、严要求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着力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合力开创全县统计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通过案例讲解、理论教学、实讲实训、业务交流等方式,就统计法律法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批零住餐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统计及相关内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宣讲了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并就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县统计局、发改局、经贸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各镇、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统计业务人员,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批零住餐业、文化业,资质等级建筑业及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