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凤冈县政协主席周宗琴一行来石泉考察

时间:2022-08-10 17:22作者:文 霞 吴小虎源自: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

8月9日,遵义市凤冈县政协主席周宗琴一行22人来石泉考察蚕桑产业。石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副主席吴桂英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一同考察。

周宗琴一行先后深入石泉县鎏金铜蚕出土地、金蚕之乡展览馆、池河镇明星村现代养蚕工厂、陕西天成丝业有限公司、县蚕种场等地参观,通过进园区、看桑园、看蚕室、到工厂、进车间,实地了解石泉县现代蚕桑产业生产模式、桑旅融合、品牌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就发展模式、资金保障、运行机制、技术推广等问题进行提问,胡学军采用答疑的方式对石泉蚕桑产业发展思路和经验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石泉蚕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智能化自动化省力化养殖模式先进,完整的产业链条、丰富的蚕桑产品更是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尤其在是桑旅结合、蚕桑强村、家庭农场、职业蚕农的培育等方面成熟的经验值得凤冈县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