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开展驻村帮扶指导 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时间:2022-08-09 15:55作者:陈娟源自:县林业局

近日,县林业局来到包联的城关镇元岭村督导检查,深入了解当前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发展建议和工作要求。

检查组指出,元岭村邻近县城,且森林资源丰富,要立足地域和生态优势,依托资源禀赋、遵循市场规律,精准选择产业,当前集中力量发展好食用竹、林下魔芋、林下养殖等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同时,因近期天气炎热且干旱少雨,粮食生产面临重大考验,村集体要积极运用各类抗旱措施,充分利用现有的灌溉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小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检查组强调,驻村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心思集中到帮扶工作上,切实履行好帮扶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努力展现林业干部“生态绿军”的风采。要发挥好林业职能部门优势,在产业帮扶上持续发力,把培育特色林产业作为推动全村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把生态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一个“村容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