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2022-0061 公开日期: 2022-07-31 08:41
来源 县文旅广电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5号建议的复函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5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王守明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5号建议的复函

郑孔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恢复子午银滩景区运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石泉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子午银滩景区因企业长期未投入资金,加之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子午银滩近3年未营业,景区闲置,造成资源浪费”这个问题确实存在。子午银滩的停业不仅导致两河镇旅游产业发展无法得到突破,更是影响石泉旅游对外形象。

景区自2020年5月28日至今,已停业长达2年多了,在2021年4月6日,我局约谈了景区法人王小龙,当时说一个月后提交改造方案,但由于缺少资金,至今一直未动。景区核心吸引物沙滩杂草丛生、水毁和砂质土化严重,设施设备失管,各类设施已处于损坏状态,2021年市文旅广电局在对全市3A级景区进行复核,对子午银滩提出了整改要求,至今一直未整改,提出再不整改就准备摘掉3A级旅游景区牌子。因此,对子午银滩景区恢复运营迫在眉睫,我局高度重视,今年多次与企业业主进行沟通洽谈,同时4月还邀请了县政府梁鸿县长到西安与企业负责人见面会谈,当时约谈的是先拿出景区提升方案,再按方案进行提升,但由于疫情原因,企业一直在犹豫,信心不足,导致景区一直处于停业状态。针对这一情况,我局将继续努力加强与企业主体沟通,尽早启动子午银滩景区提升建设,尽快恢复子午银滩景区运营。同时,我局也将尽最大努力争取相关基础设施财政配套资金支持,盘活景区旅游资源。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再次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特此复函。

联系人:高晓晖      电话:18991535510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2022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