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议军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2 23:01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8月1日,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议军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驻石部队建设等事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陈晓军,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杨俊出席会议。


陈莲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目标,是军地各方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做到心里有党管武装意识、肩上有党管武装责任,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做实做细。要聚焦强军备战目标,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围绕练兵备战这个中心任务,建强民兵队伍、提升征兵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的国防后备力量队伍;紧盯基层战斗力建设,抓实备战训练,努力锻造思想政治好、作风纪律严、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专武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巩固双拥共建成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广泛普及国防教育,用心用情拥军优属,积极服务保障大局,持续巩固双拥共建成果,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在全面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显身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