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2299 发布日期: 2022-08-06 08:34
来源 云雾山镇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云雾山镇不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牢固树立“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优化活动方式、整合多方力量,大力开展卫生镇村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乡村、进家庭,在全镇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云雾山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擦亮乡村振兴健康底色

今年以来,云雾山镇不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涵,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牢固树立“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优化活动方式、整合多方力量,大力开展卫生镇村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乡村、进家庭,在全镇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

一是扎实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将每月5日定为村庄清洁义务劳动日,组织群众开展河边、河沟、路边的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群众树立爱国卫生意识,做好家庭内部卫生清洁,提高个人卫生水平。

二是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结合爱国卫生月、“世界害虫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并定期对全镇公共区域与人员密集场所展开集中环境消杀,加强对病媒孳生地的治理,动员群众全面清除垃圾死角、边沟污水,有效改善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行为习惯。

三是全面开展文明健康理念提升行动。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通过村民微信群、广播、手机短信等媒体平台深入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深入每家每户,倡导广大群众践行“绿色出行”“光盘行动”“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云雾山镇将持续以强化爱国卫生运动为工作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新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上不断努力,为全力打造美丽云雾山贡献爱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