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开展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行动

时间:2022-08-05 11:38作者:张明雪源自:迎丰镇

为进一步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丰镇巩固衔接办公室于8月3日到各村督查关于防返贫监测排查及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抽查工作队员“一口清”掌握情况、电话联系农户核实等方式对各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及问题整改相关资料、脱贫户务工就业台账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当即指出,下发督查问题督办函,并详细讲解如何规范整改,要求各村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排查有结果、整改有成效、问题不反弹。

此次督查是为了以自查的形式进一步规范各村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及问题整改工作的落实,督促各村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镇巩固衔接办公室,在后续工作中要严格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及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纳尽纳,应消尽消,严格按照监测程序和标准进行。

据了解,迎丰镇一直以来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研究部署,常态化坚持“日必办、周清单”工作机制,确保工作目标清晰化、工作任务清单化;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定期抽考等方式,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的监测对象、监测标准、认定条件、工作流程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帮扶干部专业能力,加深对自身职责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