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切实做好2022年扶贫互助协会借款占用费补贴

时间:2022-08-05 11:33作者:曹随源自:中池镇

为充分发挥互助协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作用,有效解决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发展产业和创业资金不足的问题,根据《石泉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扶贫互助协会借款占用费补贴工作的通知》,该镇根据实际,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使用互助资金借款产生的占用费进行补贴。

宣传动员促参与。为充分发挥村级互助协会借款占用费补贴财政衔接资金的效益,中池镇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各村互助协会负责人宣传补贴政策、筛选符合要求的补贴对象,镇政府督促各村扶贫互助协会按照规定,及时、认真、准确地做好补贴兑付工作。

审核把关保真实。为确保占用费补贴用到实处,最大程度发挥资金效益,中池镇采取镇村两级审核制度。各驻村工作队负责对借款对象、借款时间、借款期限进行初次审核,确保符合补贴要求。镇政府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对申报资料进行再次把关,将镇域内所有村级互助协会上报的名单进行汇总、公示,经镇领导签字后报送乡村振兴局公示。

严格监管防违法。为确保补贴资金的公平、公正、公开,镇互助协会负责人对补贴对象的资质、借款流程的规范性、借款用途的真实性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村级互助协会无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确保没有出现骗取、套取贴息资金现象。

截至目前,中池镇共对27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补贴共计11732.13元。接下来,互助协会将进一步改善贫困农户获得生产性资金的机会,为切实提高农户收入和福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