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行政审批局:股室微课堂赋能业务能力大提升

时间:2022-08-04 16:31作者:冯明亮源自:县行政审批局

为强化审批人员业务能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县行政审批局开设审批业务微课堂,通过“一周一课,一课半小时”的持续学习助力业务能力大提升。

一是精心部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以业务为根本,以应用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有效开展审批业务小课堂。制定“股室微课堂”计划,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开展,在授课过程中鼓励股长和业务骨干带头学、带头讲。

二是科学准备内容。围绕划转的133项行政许可事项,从审批工作实际出发,重点针对窗口受理、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等审批环节,按照“学法律、讲经验、摆问题、促实践”的流程,从高频即办事项入手向低频承诺事项过渡,内容突出需求、贴近实务,紧紧围绕审批业务所需、所急培训,每次大家通过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审批案例讨论、疑点难点探讨和模拟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在内容形式上力求新颖,通过制作图文并茂、形象直观的多媒体课件,确保课程设置兼具科学性、系统性和全面性。

三是建立有效机制。为真正发挥小课堂作用,建立“学习-反馈-改进-再学习”机制,指定专人对每期微课堂的学习效果进行跟踪收集业务干部反馈的问题意见,认真研究改进后应用到以后的学习内容中,使微课堂在不断改进提升中发挥出大作用。

截至目前,县行政审批局共组织了包括市场主体登记企业注册、食品经营、公共卫生许可、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等方面的微课堂二十余场次。通过持续学习,窗口及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为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赋能,更好地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