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主持召开原栲胶厂办公楼腾退及财政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8-02 22:5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原栲胶厂办公楼腾退及财政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关于原栲胶厂办公楼群众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和全县上半年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发投集团党委书记李家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原栲胶厂办公楼群众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也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一如既往走好群众路线,推动民生保障向好向优。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谋划,科学制定腾退办公楼处置及建设方案;要持续关注搬离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要举一反三,聚焦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加大排查和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汇聚民情民意,树立鲜明为民导向,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友善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守牢底线,防范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兜牢“三保”底线,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要开源节流,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收支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要严格制度,创新管理。要抢抓财政改革机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求,强化预算执行。要充分发挥县发展投资集团等企业平台作用,创新管理和运行机制,强化政策和业务培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争创一流,选树典型。要强化财政资源统筹,持续提升财政绩效管理水平,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树立先进典型,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前,梁鸿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原栲胶厂办公楼群众住房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县政府办、经贸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及城关镇、发投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