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反餐饮浪费培训会

时间:2022-08-02 18:00作者:李 哲源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增强公众反食品餐饮浪费意识,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节约、文明、健康、科学的饮食文化。8月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践行文明餐桌”集中培训会,全县54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分管食品安全工作副局长提出各餐饮单位要增强反餐饮浪费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共同营造节约、理性的饮食氛围。食安股负责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以及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餐饮单位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要加强政策的学习,加强员工培训,提供“半份”、“小份”等服务,提醒顾客适度点餐。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引导消费者剩餐打包,提供环保打包服务。会上县餐饮协会副会长李涛宣读了《反餐饮浪费承诺书》,各餐饮单位纷纷表示,要携起手来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现场均签订了反餐饮浪费承诺书。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餐饮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绿色经营理念。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反餐饮浪费宣传力度,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强监督检查,避免“舌尖上的浪费”。